Sunday, February 21, 2010

爱情,友情






這是轉載的~







曾经收过这么一则短讯。有一天,爱情碰见友情,不解地问:“世上有我,为何还需有你的存在?”友情笑答;“因为爱情会让人掉泪,而友情的存在就是为了要帮人们擦干眼泪。”这番话,我绝对认同。

爱情,刚萌芽时,暧昧未明,像草莓般酸酸甜甜,那感觉最美妙;热恋时,像蜜糖又甜又腻,眼里就只有彼此。可爱情一旦变质,就像刀子扎在心上般,即痛,却也覆水难收。

曾经见过一对闹翻的情侣当众摊牌。女的苦苦挽留,男的去意已绝,结果大家见到的,是一幕撕破脸皮的戏码。只见那女的紧紧捉住那男的,泪如雨下地哀求,男的不但没心软,还大力地将她一掌推开。她一再扑上去,他一次又一次地将她大力推开。最后,这幕惨不忍睹的摊牌戏码在看不过眼的旁人调停下,狼狈落幕。

那一幕,我看得心一阵酸,原来爱情,可以如斯难看。曾经,好友和男友闹翻,向我哭诉。别人的爱情,我不便评论,我只能扮演好朋友的角色,借出我的肩膀跟耳朵。她哭,我就递上纸巾,并为她抹掉泪水。

我很少在人前掉泪,尤其是家人,原因是不想他们担心。遇上爱情瓶颈的那一个晚上,我刚好在家乡。憋着实在辛苦,但又不想让母亲太担心,我跑到屋外去打给最好的朋友。

在电话里,他们听见了伤心的泪水。“别想太多,有什么事记得打给我。”临挂前,他们这么安慰我。隔了几天,朋友还特地约我聚餐,逗我开心。

友情的温暖,减轻了爱情所带来的伤痛 。 我总觉得,人不需要拥有很多很多的朋友,但却不能完全没有朋友,尤其是知心朋友。当事情变得很糟糕时,朋友一句安慰的话语、一个可供依靠的肩膀,就像冬天里的炉火般温暖人心。

我常想,没有朋友是悲哀的,就像独自漂流在茫茫大海,抓不着浮木、亦不懂何时才能靠岸。如果,爱情是熊熊烈火,那么友情就是一流清泉;爱情若是让人受伤,友情就是愈合剂。被爱情灼伤的时候,你会发现,拥有朋友是幸福的。



=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