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6, 2010

忧伤


我很內疚..我傷到主人了..





星期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6 / 3 / 2010


[時刻:早上6點半]
[地點:婆婆家]

今天是阿公的 100 (我還以為是明天)
所以要早早起,要上去姑姑哪邊,過后才到懷恩園拜阿公


[時刻:早上]
[地點:懷恩園]

婆婆請師父來為阿公念經
他念經,幸好沒有這么久,大概是10+10分鐘這樣
幸好也只是拜3拜,沒有下跪
他念經時,我就在后面發呆,在想主人的事
(众:她在为星期日哪件事内疚着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婆婆跟媽媽去上廁所時
我就在外面發呆,也是在想主人的事
火化場旁邊有魚池
我對魚池發呆,想了很多東西
我摸索我的錢包,拿了 50 sen 出來
我閉著眼睛..把硬幣握住很久..仿佛要把心愿寄托在哪枚硬幣..
Then ,我就把硬幣丟進魚池里

(眾:你剛才許愿是嗎?)
(我:算是吧)
(眾:為了誰?)
(我:不是為了我就是了)
(眾:為了某人嗎?)
(我:也許)
(眾:為她許什么?
(我:我不想说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家路途中,路過了 Banda Hilir
Mahkota…就在 Banda Hilir ..
我想親自體會..主人看到 Mahkota Medical Centre 的感覺

我抬頭..雄威的建筑物..若沒有看清楚哪“Mahkota Medical Centre ”這 3個字
誰都誤以為是那里一個旅店了
Mahkota 坐落在這種比較市中心的地方還建在馬路旁..
所以我已經會預測到主人是會看到 Mahkota 了的..
現在她目睹到了..我不知道主人有什么感覺..
她心里的傷..會不會更深..
我不知道..


[時刻:下午]
[地點:婆婆家]

累垮了,我也不知道我睡了幾久
大舅公也不知從那里拾回這么多榴槤
我沒有吃這么多,等下發燒,阿門


[時刻:晚上]
[地點:婆婆家]

藤井樹的短篇小說,我終于讀完了
我轉著手中的 Highlight pen ..也不時尋找哪些被我 Highlight 的句子
Highlight 的句子,每個人看了,反應一定會不一樣吧

“我承認,是我逼得太緊,所以馨慧才会无法呼吸,无法在我给她的世界里自在地悠游”
这是我第一个 highlight 的句子
打从一开始,我就很喜欢上这句了

这句子的意义,不是因为比喻得太好,而是让我找到了给某人的答案
不过,我处处没想到..这句话对她伤害很深..
也许..我不应该说出来吧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打记忆记录时,我去翻开在 msn 的聊天记录
跟我聊最多的..是她了..
很忧伤..我没有把我跟她的聊天记录看下去
过去的是就让她过去吧..
我发现到..以前跟现在..的我和她..
好像那里不一样了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